当前类别:首页  政策文件
省国土资源厅把握“五真” 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3-10-25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人次: 472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已从第一环节转到第二环节,省国土资源厅按照蔡奇部长提出的“要做省直机关教育实践活动排头兵”的要求,在把握“五真”中,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严肃认真、成效明显。
  一、思想认识真提高。省国土资源厅坚持始终把学习教育摆在重要位置,建立了以举办厅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浙江国土资源论坛”报告会,开展支部集中学习、组织特色学习与党员自主学习相结合的“2+3”学习模式,共举办了6次集中学习活动,组织了群众路线教育专题报告会、先进事迹报告会、“国土情、中国梦”文化周等活动;围绕“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主题,开展了学习体会或理论文章征集活动;并在“四风”专题讨论和“拉近与百姓的距离”反思活动的基础上,深入开展了“三思三观”学习讨论,切实提高党员干部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聚合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正能量。
  二、意见建议真落实。坚持查找问题不回避、不遮掩,从基层反映、群众诉求中查摆“四风”问题。省国土资源厅对前期通过基层走亲连心等多种方式、多种渠道征求到的299条和省委督导组反馈的136条次意见建议,进行了认真分析梳理,厅党组召开了多次意见建议分析会,找准关键,分类处理,逐条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主体和整改时间表,力求“转变职能改进作风、维护权益执政为民”,从严务实抓好整改落实。
  三、对照检查真重视。坚持一把手以身作则,班子成员自觉主动,处级干部带头深入,党员干部广泛参与,认真查摆“四风”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主动把自己真正摆进去。省国土资源厅按照“衡量尺子严、查摆问题准、原因分析深、整改措施实”的要求,把握一个“严”字,既联系工作实际,又触及思想灵魂,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立足一个“细”字,深入细致开展谈心交心活动,沟通思想认识、增进了解团结,为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
  四、解决问题真研究。抓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关键是联系实际,核心是解决突出问题,省国土资源厅切实把教育实践活动成效体现在解决问题和群众满意上。对这次基层群众反映较为集中的问题,明确需求导向,从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做起;明确问题导向,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明确满意导向,从群众最期盼的事情抓起,研究提出了开展“规范宅基地管理、破解农民建房难”、建立完善耕地保护补偿机制、推进国土资源审批制度改革、深入实施“阳光国土”工程、认真研究解决涉土信访问题等服务群众“十件实事”集中行动提出了具体目标任务,明确了责任主体,列出了时间表,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成效,真正取信于民。
  五、边整边改真到位。始终坚持边查边改,对能马上改的立即改,能马上办的立即办。省国土资源厅一手抓整改、抓落实,一手立规矩、定制度,扎实开展了“废、改、立”工作,对已有的一些制度进行了一次全面梳理,针对薄弱环节研究出台了加强作风建设的具体制度和规定,及时完善已有制度,废止不适应制度。从加强厅机关自身建设出发,着力抓好立改立行十项制度建设通过制度建设,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版权所有:浙江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大路1069号 联系电话:0574-86891936